公告

每月第一周 週日法會地點:桃園市龜山區下湖街(google map:立林系統廚具櫥櫃(對面)桃園市龜山區下湖街161巷59弄9號(對面)) 及第三周 周日,法會地點:世界佛教正心會 台北總會(板橋區大觀路二段5-5號一樓)舉辦禮拜慈悲藥師寶懺法會。 法會訊息

快樂來自你的“心境",而不是你的“環境"


作者:林慶和


適逢梅雨期到來,豪大雨轟炸全台。早上朋友傳了一張Line貼圖,寫道:『快樂來自你的「心境」,而不是你的「環境」。』細細品味這句問候語,深深觸動了我的凡夫心識,在雨天,如同接受了陽光洗濯沐浴,我把它視為是一帖自我反省、惕勵的心靈雞湯。我心轉外境,我不能左右天氣,但可以改變心境;我不能改變容貌,但可以展現笑容。

      這時,迴觀返照,我明白無論你是處在快樂、歡喜或痛苦、壓抑的工作心境與環境裡,到一天的結局還不是一樣無常夢幻過日,與其痛苦的工作,不如樂在工作中,因為苦樂的因是由自己播種的。心裡嘀咕,為何有些人在職場上,待人處事要板著臉色呢?嗯!我絕不能像他們一樣,應該三時中觀念入於正見、正思惟、正語、正念的實踐中,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同事同道的時候,身口意三業按照佛陀的教義施以慈悲喜捨,態度是和藹可親,表情是笑臉瞇瞇,言語是柔和謙卑,要盡我的能力去為他服務,去幫助他,我應去除凡夫自私狹隘心,做到把我的時間利益讓給所有人。

    剛好我是一位公務人員,專責辦理府內各處會上億元的採購招標案,我自省如何在具高度專業性的工作環境裡,以兢兢業業的心境,用我的專業知能和熱忱態度為同事服務,幫他們修改錯誤態樣的招標文件。因此在為人服務時,即使碰到這人做事不認真,私心雜念重,工作態度傲慢,我看不慣討厭,對他有意見,但我首先要考慮到的是:「別人的臉色要包容,自己的臉色要笑容。」何況我的行也修不好,無論他用什麼態度,我不能心隨境遷,我不要計較他,不要以牙還牙,我要慈悲他,要幫他解決困難,這才是在修真正的行,才能洗除自己的非淨無明業力。

    我從生活中一張微不足道的Line貼圖獲得啟發,徹照「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」的真諦,修行就是以世間上的一切違緣來磨煉自己的道德人格。很慶幸地,我在職的服務禮儀電話禮貌測驗中,往往備受長官公開肯定與稱讚,因為我懂得服務要有將心比心的同理心,「心境大」則能了道,步入菩提,會變成非常有福報富貴的人。

本文連結:不積跬步,無以致千里



#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  #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   #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   #多杰羌佛第三世   #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  #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  #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  佛法 佛教 #義雲高大師 佛教正心會 #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 佛教正心會 #度母 #觀音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